斯塔克工业实习生

【祺鑫】哥哥们,收手吧

现背小甜饼/一发完

============================

丁程鑫:我偏不。

00

大家好,我是刘耀文,今天,我有点小委屈。

01

台风少年团大致成团快一个月了,我能作为其中的一员跟哥哥们一起出道,这原本是多么开心的事情。

然而这一段时间,我有点点烦。

我发现鑫哥有点偏心。

我今天来,就是想让大家评评理。

02

在一个普通的下午,普通的staff姐姐买回了普通的排骨。

每天训练强度大,要喝排骨汤长身体,这我知道。

我草草看了一眼姐姐把袋子提到厨房,就继续回神来练习了,看,多日常的画面。

直到我看到有两个人从镜子前离开,走出了练习室。

五分钟以前,鑫哥拍拍我的肩膀,说Wake up结尾的wave动作必须要练到位,还数节拍又带我走了一遍那两个八拍,我鑫哥对我就是好。

然后他笑眯眯地对我说,你好好练哦,我有事离开一下,你可不许偷懒。

我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信誓旦旦说鑫哥你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

我没有问他要去干嘛,也没有多想,我真乖。

于是我就这么乖乖练了好一会儿,看差不多了就打算去开音响跟一遍音乐,不开不知道 ,一开吓一跳。

怎么练习室里就剩我一个人了??

我知道平时这会儿阿宋和元哥是在声乐训练的,但是面对空荡荡的房间,我觉得就是哪儿不对劲。

哦,是小马哥,他也没在了。

我拿了条毛巾边擦汗边出去找人,走向声乐室的脚步被一阵香味牵引到了反方向,是厨房在做饭。

做个饭而已,怎么摄像哥哥还在拍?

实在是奇怪,我顶着问号走过去,看到了两个熟悉的人在里面。

“我先烤一下手,要不然这个...”

“很恶心,炖汤的!你烤手...”

“我冷,冷就会失误你懂不?”

“懂~”

fine,是小马哥和鑫哥。

我好想进去质问他们,为什么把我一个人丢在练习室,自己跑来做饭。

就在这时摄像哥哥转头给了一个眼神,示意我先别过去。

这一瞬间我有点委屈,我还是个孩子,为什么这么对我。

没办法,我只好扒着门框盯着他们看,希望谁良心发现赶紧过来哄哄我。

说是两个人在里面熬排骨汤,真正在忙前忙后的貌似是小马哥。

“...然后慢慢下去不要溅到。”

“不要急,不慌~”

鑫哥一边咬香蕉一边指挥小马哥往瓦锅里放排骨,波浪号代表小马哥的语气真的特别那啥。

好像在给猫咪顺毛似的。

接下来的画面,也就是你们在日常里看到的“小丁老师温馨tips”。

“这个水呢,不要煮的太沸,不然煮粗来就不好吃。”

“然后下锅的时候慢慢下,不然它会沾到自己,对不要一下弄得太多像他一样。”

“我们要慢慢儿来,不然太多了装不下就会可惜。”

以上内容是我后来看日常视频才回想起来的,因为当时我在全神贯注盯着鑫哥手上的第二条香蕉,救命,好饿。

看着一节新鲜的香蕉肉被鑫哥包在嘴里,对着镜头,随着小马哥手下的动作一动一解说。

“唔我只是提个醒,看他现在都弄的很少了。”

然后我看到小马哥在偷笑,我大概是饿得神志不清了。

突然觉得这有点像好像我爸爸妈妈在厨房做饭的场景,好温馨好居家。

全部步骤完成,小马哥拍拍手,从镜头外接过了一根咬过一口的香蕉。

嗯,我假装不知道是鑫哥递过去的样子。

阿宋和元哥也一起走进厨房,围观锅里咕噜咕噜的排骨汤。

鑫哥走出来看到我在门口咽口水,说耀文你怎么来啦?

“我练完了,就过来找你们了。”

整层楼都弥漫着香味,我不过来还要一个人被抛弃在练习室,我傻吗?

心思细腻如鑫哥,他当然听出来我语气里的蜜汁哀怨,“你怎么了嘛,不开心啦?”

我堂堂西南最帅小学生,不学大人说话拐弯抹角,向来有话直说。

“鑫哥你之前还说要我好好练舞的,谁知道一去去那么久嘢,原来是跑到厨房找小马哥做饭辽嗦,完全忘记我。”我鼓起腮帮子忿忿不平。

“哎呀你小马哥今天第一次做排骨汤噻,我不过去指导指导的话,那耀文今晚可没有好吃的喽。”鑫哥揉揉我的脸蛋,好声好气地解释。

“哦...”这么一听似乎是没毛病的,两位哥哥关系好一起去做个晚饭而已,我没有怪他的意思,就是觉得莫名的委屈,好像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来,还有至少一个小时汤才煲好,我们再多练几遍。”我看到他去开音响,留了个背影给我。

我的老天爷,我什么时候又回到练习室了??

我刚反应过来,Wake up的前奏就响起来了,我连忙跑到队形里自己的位置,看着镜子跟音乐,音乐都放了,不舞是不可能的。

我,刘耀文,还有点优秀。

一个小时的卡路里燃烧之后,鑫哥搭着我肩膀出去吃饭。

小马哥端着瓦锅小心翼翼放到桌子上,阿宋跟着开始发碗和筷子。

“辛苦啦,马大厨!”鑫哥笑嘻嘻地抽了几张纸迎上去擦小马哥的额头,还给他捏肩膀。

???

我的衣服都能拧出水了你怎么也不爱一下你弟?

自力更生的我去拿了条干毛巾先垫在背后,我没功夫管他俩了,填饱肚子才是当下的第一要务。

果然是饿惨了吃什么都香,我们五个人都一言不发埋头苦干,吃玉米的吃玉米,啃排骨的啃排骨,连汤都无暇喝上一口,整个画面看起来激烈又平静。

摄像大哥录了两分钟素材也放下了摄影机,小马哥非要他尝尝自己的手艺。

“什么你的手艺啦,明明是我教你的,没有我你能做的那么美味吗?”鑫哥把手伸到小马哥腰旁边,挑着眉反问他。

“好好好是你厉害,都是你的功劳。”小马哥满脸堆笑毫无反驳之意,抓住鑫哥的手摇了摇放回人家腿上去了。

拜托,说话就说话,动手动脚眉来眼去是要怎样?

我就很安分,即使看到了刚刚小马哥的手收回去的时候乘机摸了一下鑫哥的大腿,我也不会说出来。

我要吃多多,要长到一米八。

03

晚上回宿舍洗完澡,我披着个浴巾在房间走廊cos晴天娃娃,飘来飘去让头发自然干,还没走到小马哥房间门口,就听见熟悉的声音。

“你过来呀,我就不信我今天撂不倒你!”

“那我来了?一会儿不许求饶。”

“你来呀,我倒要看看...啊!你咬我!”

“怎样?有本事你也咬我啊。”

我站在门边,想起了两天一夜那会儿,明明是我们三个人一个房间,我却没有姓名的故事。

你们就继续在床上滚来滚去吧,我缓缓离开了。

我没什么好说的,挺甜的。

但是求求你俩稍微注意一下吧,再这么下去,队内的三个单身少年会精神崩溃的。

也别评理了,让苍天知道我小学生认输。

唉。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