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克工业实习生

【蔡鑫】我吻过月亮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一定会拥有你。


00

那些难捱的日子里 他是我的月亮

01

我要回国了 回我的家乡 回去见他

他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我们认识的时日,刚好伸出十根手指,十年。

这十年间的后面四年 ,我是在太平洋的另一岸度过的。

父母告诉我,已经办好手续,预备把我送去学托福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多意外。

长辈么,认定了国外的教育比国内好上百倍,就会想尽办法创造条件,把孩子送到资本主义的土地。

在哪里念大学倒无所谓,反正都是要学习,什么环境对我来说没有分别,更何况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期望,遂了愿也无妨。

我看着初中毕业照里我身旁的白净脸蛋出神

我要多久以后 才能回来 找他呢?

02

我这一去 就是四年。

除了本应拿到的文凭 能写到简历上加分的事项也不少 算是大学里不断充电的证明吧 奖不算多 不过含金量还挺足。

我跟父母说,想回国工作,也好照顾照顾他们。

他们自然是很开心,恨不得立刻给我买机票,又哭又笑的,欣慰

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 我的心已经飞到他的身边了

四年了 我没有一秒钟不想着回去见他

所以整日地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被同组的白人朋友打趣了无数回Mad Man

毕业后以硕士文凭在华尔街某五百强呆了一段时间

那样的工作简直是在玩命 同时薪水也同比飞涨

听说要调人去中华区管理 我想尽办法争取这个机会

好在是没白费 如愿以偿

一年来没日没夜的生活告一段落了

算了

没有他参与的生活,不回忆也罢

03

那个夏天他去北京集训了,每天训练的强度都很大,微信消息都来不及回,有时候一忘就是两天

翻翻那段时间的聊天记录 基本上都是

-吃早餐了没

-吃了 一会儿有舞蹈课

-多喝水 不然细胞全部缺水到质壁分离

-要得 晓得你生物厉害辽

-那你好好训练撒 我再睡会儿

-嗯嗯

每天机械的重复 知道他们就寝是要上交手机的 偶尔联系不到人也不必大惊小怪 准是累睡着了

过了很久我才知道 微博上每天都会有粉丝更新他的照片

于我 硬是一个月都没见着他 即使是图像

04

一觉醒来 飞机在一片清晨的薄雾中抵达江北机场

换上本地的手机卡 拨通了那人的号码

-喂 丁程鑫 我到重庆了

-呀你回来了 不过现在我不能去接你了 我们组合晚上有个红毯要走 可能结束会比较晚了 你愿意等我吗?

-好啊 没问题 晚上见

-嗯嗯

我好想你啊

05

你愿意等我吗?

我问出这句话 感觉南滨路的江风 都在小心翼翼地期待他的答案

-当然愿意啊 我就在国内等你回来嘛 不过要有四年见不到你诶 谁陪我大半夜出来吃烤串啊 难过

他把下巴搁在我肩头 撅着个嘴 看起来好不情愿

-其实四年过得很快的啦 再说你们通告又那么忙 说不定都会忙忘掉我

前半句在安慰他 后面的话说完又有些失落

这几年他会交到新朋友 万一他真的忘记我了呢

-怎么可能会忘记你啦 咱俩关系楞个好 我们还要一起赚钱买那双限量乔丹

-好啊

-如果有一天 我不在这个圈子了 就去投奔你哈

-好

等我回来

06

我的父母把我从机场接到家 抬起手腕一看 才九点

时差使我头昏脑胀 看到卧房里熟悉的床就往上倒

再起来的时候 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

他该出现在红毯上了

我从床头摸过Ipad 点开存好了的直播链接

五分钟 十分钟过去了

他们出来了

丁程鑫走在中间 带着他的成员们迎接铺天盖地的闪光

笔挺的白色西装 放大了绝佳的头身比例

他瘦了好多

还是熟悉的公式笑容 大方得体 也摄人心魄

跟当年出道的时候比 一点儿没变 灿烂依然

07

-你要不要来看我出道

-好啊 有票吗 我可能还抢不到哟

-撒子哦我直接给你留撒 家属席来不来嘛

-好嘛

-明天带好身份证原件于下午13:10前往地址: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入场

-要得

我真心的为他高兴 五年 他的坚持都开花结果了

偏偏那天我去迟了 只好跟着其他粉丝一起排队入场

后来又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特权的吧

就直接走过去对工作人员说

是丁程鑫让我来的

人一听就放我进去了 证件都没看

我走到家属席坐下来 旁边都是团里成员的家属

我在这中间 感觉很奇妙

今天做你的一日家属吧

这还是我第一次现场看他表演

很勾引人 褒义的那种

勾引强光照出的空气尘埃

勾引台下的长枪短炮

勾引观众的灵魂

连地板也没放过

不放过任何一个 不敷衍任何一个

能专一地向你风情万种

比喻也许并不恰当 但这是我的第一感觉

《狼少年》的舞台演绎几乎完美

拭去鬓角亮晶晶的汗 又恢复了平日里可爱活泼的气场

没过多久 看起来最小的一位队员说他弟弟来了

丁程鑫抬头看向我们这片家属区 用手指了指我旁边的小弟弟

我朝他摇摇手 似乎没有得到回应

莫名的沮丧

十秒以后他又扬起下巴在目光搜寻

精准地抓到我 挑眉盛开一个微笑

不是看别人再顺便看我

是专门给予我的1/900

我接收到短暂而炙热的光芒


从我的双眼一路砸进心口

08

我不太关注 国内娱乐大腕 或是新生偶像之类的

只是关注他而已

看着他在签名墙上落笔 走出镜头之外

我就关掉了直播

一会儿就要见真人了 屏幕里倒不稀罕

何况他本人好看太多了

几年前给他设的铃声突然响了

划开 接通

-喂 你快出来吧 我们老地方见

-你那边结束啦?

-哎呀你速度 我已经在路上啦 你慢的话得请客

-我火速赶到 这顿你请定了

火急火燎甩下一句 爸妈我出门一趟 你们吃吧

Wait

有个东西不能忘 要亲手交给他的

09

泊好车走向烤串摊 重庆的昼夜温差有点大

想想之前来还是从学校骑车来的 多远也奔着这一口

现在都学完车好几年了 这家烤串仍屹立不倒

飘出过分诱人的香气喂饱往来路人

看到他了

西装外面裹着条大衣 在油亮亮的灯光下吃鸡翅

-哎 这边这边

-来了

我走近了看他 比镜头里还要单薄几分

他笑意盈盈把一盘签子推到我前面

-还是那么好吃 你快吃 今天你鑫哥我请客啦

我盯着他脸出神 也不知道聚焦在哪个五官上

总之一直看 看到某人敲我额头

-你看什么呢 我脸上有脏东西啊

-没 你好看呗

-那是 我妆都没卸就赶过来了 饿死我啦

说完又埋下头好没形象地啃了起来

丁程鑫你还记得你是偶像吗 我在心里偷笑

果不其然 这么多年过去了味道还是顶好

两个人都饿极了 顾不得别的一顿猛吃

一串吃完抬头看看对方

像是在比谁的脸更油 都不甘示弱

最后抢着去扫付款码

恭喜蔡同学 请客成功

10

吃撑以后 一人开了一瓶山城啤酒往江边悠

两个人踢了一路落叶 咔擦咔擦

晚风吹过 他的脸颊有些泛红

我大概也是吧

我叫住他 说给你带了礼物

他眨眨眼睛 笑了

-你来的时候我就发现啦 神神秘秘的黑盒子

-那你现在看看里面是什么

看着他一层层拆开包装

-这...是那双鞋诶!

-喜欢吧?我够意思吧 一到美利坚就给你留意了

是我第一学期的奖学金加上打兼职的钱

都在这里了

花高价从别人手里买下来的篮球鞋

好在是终于能买顺利下来

他只是盯着那双鞋 不讲话

-你怎么不说话 给点反应啊 我好不容易弄...

他扑过来抱住我 鞋盒都掉落在一旁

-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直线球打得我措手不及

-我...

-我不管你啦 你就是 别装了

-那我看你也蛮喜欢我的嘛

-废话 不然我晚会都逃跑过来跟你吹风啊 是不是傻...唔

我低头吻下去 尽数堵住他的嗔怪

颤动的眼睫毛挠在我心尖尖

我停了下来 说别紧张

然后继续按他在护栏上亲

他哼哼唧唧,像猫咪一样撒娇

于是就维持着这个姿势接吻

吻春潮,吻露珠,吻皑皑白雪,

吻今后属于我们的四季

最后竟埋在我怀里哭鼻子了

-呜你终于回来了 我等你四年了

-丁程鑫我告诉你哦 从今以后我都不走啦

你这些年受的委屈 我都知道

谢谢你愿意等我

我的月亮

11

终于我拥有你

我爱你

End

评论(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